close

   最近頡有幾天夜裡都沒醒, 從晚上九點十點一覺睡到早上六七點, 算一算竟可以七八小時不用起來喝奶...。

  之前聽到別人的寶寶不用夜奶真是羨慕的眼珠子都快掉下來了!但頡這幾天這樣反而讓我有點兒擔心..。因為他雖然沒醒,但總是從三四點左右會開始夢見自己在喝奶,起初只是發出嘖嘖聲,後來連咕嚕咕嚕吞嚥聲都出現了...。(聽起來很像是他真的吞了一堆空氣進去,很令人擔心。)但是他又沒醒,我也不知道這樣打斷他的睡眠把他挖起來喝奶到底好不好,往往這樣猶豫不決所以自己也從三四點到早上都沒睡好。曾經有一兩次忍不住挖他起來喝,也有一兩次狠下心沒理他,他也就這樣又睡到六七點才嗯嗯啊啊起來討奶喝。

  沒有夜奶的日子的確會讓我白天精神都比較好,但還是疑神疑鬼一天可以替他量好幾次體重深怕頡的營養不夠沒有長大。還好的是他晚上若沒有醒來,則早晨第一次餵的時候會狂喝不止,讓我有一種他簡直需索無度的感覺;而且今天傍晚他的體重已經有6.1kgw(總算是突破了六公斤)。但是除了他的體重以外,我自己則發現,若他幾天沒夜奶,我的體重就比較難減下來,甚至還可能增加個0.5到1公斤(還有八公斤的漫漫長路呢!如果餵母奶都不能幫助我,我該怎麼繼續努力下去Q_Q) 。而且人家說泌乳激素晚上分泌旺盛,我自己的體會也的確是如此,不但晚上比較容易脹奶,而且晚上餵的次數若減少,白天也彷彿乳汁分泌比較少了點。

  總而言之真是有點難以取捨,我應該就此順水推舟看能不能每天都快樂地一覺到天亮? 還是應該三四點就把頡挖起來喝奶,等他再大一點再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zihave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