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腹:9x (標準:70~105)→正常

第一小時:146 (標準:<190)→正常

第二小時:18x (標準:<165)→過高

第三小時:147 (標準:<145)→略高



昨天去做營養諮詢時,營養師幫我查到的檢測結果。



據說四項數值兩項超標就算妊娠糖尿,看來應該是中獎了!不過不算太嚴重就是...。



奇妙的是,喝糖水後第一小時反而沒有第二小時高,是我消化不太好嗎?^^)a?? (看網路上別人的數值大部分是第一小時和第二小時超標)



其實從17日產檢後就已經在做飲食控制,也買了亞培的血糖機每天照三餐量血糖。因為對於自己身體血糖代謝狀況已經有大致的了解,所以對於"中獎"本身並不意外。不過整個還是有點兒莫名其妙的,妊娠糖尿的發生率也不過3%,怎麼這麼巧被我遇上了?我可是一個從小到大沒什麼中獎運的人啊!(最近是不是應該來買張彩券看看...。)



玩笑歸玩笑,實際推理起來,雖說有家族糖尿病史,但打從懷孕後的飲食過量,體重直線上升,應該還是罪魁禍首吧?這一週多來節制飲食發現,只要澱粉和甜的東西嚴格把關,餐後兩小時血糖值多半能控制在120以下,符合醫院對妊娠糖尿血糖控制的標準。想想之前數個月來因為天氣熱,每天大約都有一兩杯以上的含糖飲料,汽水、豆漿、果汁、綠豆湯等;正餐特別愛吃各類澱粉的東西,飯、麵、粿、粽子、豬血糕、糯米腸等;更別說餐後還常常來份蛋糕、雪莓娘等等各式甜點,嗚呼!怪的了誰呢?喵子下次若遇親友懷孕,一定好心告誡,必視各類甜點高糖分飲料為牛鬼蛇神,少碰為妙!否則下場如我者,每天得在手指"放血"四次,每次輪到哪根指頭,就會彷彿聽見手指哀嚎掙扎哩!(但只要想到喵baby的安危,主人我總面無表情地洗手,裝配,消毒,採血,檢驗,動作熟練又俐落,不消兩分鐘大功告成。)

(不過採血驗血糖終究只是這幾天為了掌握自己血糖代謝狀況和飲食之間的關係才需要的,過陣子控制得宜後,就不需要這樣每天隨餐檢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zihave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