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九週,喵Baby很棒很用心,已經在喵子的肚子裡乖乖呆滿七個月,進入第八個月孕程了。健健康康是第一要務喔!加油加油!再兩個多月咱們就可以見面了,好期待啊!

    這些日子我也沒閒著,每天很認真地看書、唱歌、散步加運動。也許是受了喵Baby的影響,最近很愛看童話故事,湯姆歷險記之類。前些天在圖書館借了一本安徒生童話故事,裡面用字遣辭,景色的敘述鋪排變換,美的像詩一般,真是大出我意料之外。奇怪的是,小時候看安徒生童話恐怕也不下數十次了,怎麼沒覺得它有那麼美麗的文字與故事呢?
簡直令人愛不釋手!(對一本童話故事書寫出這番讚美時,自己都忍不住臉紅了,似乎有點幼稚可笑,但卻是我最近真實的感受。)

    最近的心境是愉悅的,一方面是因為最近收到很多親朋好友的關心與祝福 。像上星期美麗貞從竹南來看我;再之前也陸續有Jean和Jessie來過;而今天,現在,喵子也正等著好久沒見的一群北中醫好友來家裡拜訪哩!心裡真是期待。據說中午前會到竹北,午餐會在這邊吃,有幾位據說會留下來過夜,喵子心裡已經準備好一場wii的瑪莉兄弟大戰,明兒個說不定還要一起去城隍廟吃吃喝喝哩!

    另一方面是每天看到大肚子圓滾滾的,又動來動去, 真是太可愛了!真是奇怪,明明沒看到娃娃,只看到自己的肚子,怎麼自戀成這樣,連自己的肚子都覺得可愛的要命!^^)a   

    懷孕後期的不適當然也是一大堆。像是前天晚上胸部疼痛,自己私下檢查了一下,發現乳頭前有白色固體,像是乳汁分泌凝結在那。把它清除掉以後,按摩一下胸部,竟然就從乳頭處分泌出數滴半透明的白色液體。隨著按摩釋放幾滴液體以後,胸部的疼痛就減輕了許多。書上說,這兩個月胸部有可能溢乳,我想也許就是這個吧!?

    其次還有消化不良,從前幾週就開始了,最近越來越明顯。尤其是吃過東西以後的幾小時內和早晨起床前的幾分鐘。而且最近胎動的部位有逐漸上移的趨勢,昨天赫然發現喵Baby的腳丫子已經幾乎踢到胃的上腹部相對應位置,真是怪不得準媽我最近老是覺得消化不太順暢哩!

    最後是皮膚的敏感。其實這個從懷孕沒幾個月就開始了,但是最近越演越烈,只要比較有貼身的東西在身上,如衣服的鬆緊帶,手錶,戒指,項鍊等等,那些地方就會發癢,實在很難忍受,如果不早點去除,過沒兩天就會出現紅色斑紋伴隨小丘疹,再過些日子就繼而形成深棕色焦皺醜陋的帶狀痕跡,許久都無法消除。這些痕跡到底能不能在生下喵Baby以後逐漸消失呢? 真是令人不安!

    不過總的來說,因為環境悠閒舒適,親友關心問候,加上心愛男人的體貼關懷,一週的心情還是非常愉快的。一切的感恩盡在不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zihave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